干部管理

本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吴郭泉校长为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点击:()

 

6月2日上午,我校在西区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二次学习。学校校长吴郭泉作《勇追“标兵” 成为“精兵” 争当“尖兵” 担当实干全力推动贺州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毛芳才主持。

吴郭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作出的历史性决策和历史性贡献,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我们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和共同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强学科平台,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基础设施,激发创新活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校实现了从新建本科院校到新型大学的转变,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学校也仍然面临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局面,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贯穿教育教学改革事业全过程,在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战场上,勇追“标兵”,成为“精兵”,争当“尖兵”。

他指出一要勇追“标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新型大学的丰富内涵,勇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猛将。要贯彻落实好“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新时代大学的新要求、新型大学产生的时代脉络,准确把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的认识,继续向常熟理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标兵”看齐,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下更大力气、更大功夫建设好学校。二要成为“精兵”,要深刻认识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四新”建设的基本要求,勇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闯将。要准确把握“四新”建设的发展背景、基本内涵、基本要求,优化“四新”建设专业,健全“四新”知识体系,改革“四新”教学方法,推动“四新”交叉融合,创新“四新”育人平台,强化“四新”拔尖人才培养,居安思危,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全面推进“四新”建设,切实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争当“尖兵”,要深刻理解提质强优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真抓实干的工作要求,勇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干将。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校更名、申硕工作为重点,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带头真抓实干,用“辛苦指数”换来师生的“幸福指数”、学校的“发展指数”,推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质量再上一个台阶,增强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现代产业学院等平台的育人优势,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郭泉强调,当前学校以新的管理体制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学校更名、申硕、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品德好、基础实、专业精,具有创新创业素养,在基层留得住、用得上,适应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勇追“标兵”、成为“精兵”,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尖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2022年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广西师范大学开班
下一条: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