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员进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11   作者:   点击:()

我校党员进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1 10:01:47  作者:莫佳婵、刘佳慧 文/董治安、李柔刚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59

 

108日下午,我校在地方民族文化中心举行党员进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党委副书记毛芳才主持,副校长朱其现、蒋红星、蒋奕出席。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枬教授应邀为培训授课。

 

 

王源平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之魂、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用实际行动和业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员进党校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和提高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真正明白为什么学的问题;结合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围绕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明白学什么的问题;发扬优良学风,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明白如何学的问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达到系统学习理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工作能力的目的,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王枬作《深入践行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专题辅导报告,从新时代“教育家精神”的解读、新时代大学发展对教师的要求、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践行三个方面展开。她引用了孔子、陶行知、于漪、卫兴华、高铭暄、张桂梅,以及苏格拉底、柏拉图等教育家的事例和观点,以古今中外的视角解读什么是“教育家精神”。她解读了何为“大学”,从梁簌溟、马克思·韦伯、张汝沦、叶澜等教育家对大学教师的职责、使命阐释,诠释了新时代大学发展对教师的要求。她指出,新时代教师必须要深入学习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等,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在“育己”“育人”中“成己”“成人”,不断强化自己的背景性知识、本体性知识、条件性知识、实践性知识,培养“始于担当、优于态度、成于才能、终于人品”的素养。

据了解,我校党员进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围绕抓好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基本任务,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以分类分期的形式全覆盖组织全校师生党员开展培训。


上一条:王源平书记为我校党员进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下一条:我校定点帮扶工作考核连续三年获评为“好”等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