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中层领导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东莞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28   作者:   点击:()

我校2023年中层领导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东莞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27 17:48:21  作者:董治安  编辑:  来源: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82426日,我校2023年中层领导人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结对共建战略合作院校东莞理工学院成功举办。学校领导王源平、吴郭泉、毛芳才、朱其现、蒋奕、凌永发、袁胜军及中层干部参加。

82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式。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致辞;我校党委书记王源平作开班动员讲话,校长吴郭泉主持。

马宏伟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表示两校已有两年多的战略合作基础,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更是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与升华,希望两校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共同为实现教育强国、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教育力量。

 

 

王源平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本次培训既是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践提升能力的重要机会,也是向东莞理工学院学习看齐,在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上厘清思路、谋求发展的难得机遇。要坚持勤学勤思,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系统深入的理论认识;要注重善学善用,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强化笃学笃行,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

 

 

培训班先后邀请东莞理工学院马宏伟校长作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东莞理工学院的实践探索》专题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从顶层设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踔厉奋进四个方面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的创新举措及成效;常平学院院长李培经作了《现代产业学院参观:常平智能制造与创新设计学院实地调研交流》专题报告,着重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趋势、东莞理工学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培养支撑、常平学院智能制造与创意设计学院实践探索;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文波作了《坚持需求导向产教协同 全面构建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东莞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报告,从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支撑、产教融合助力智慧教学模式创新、产教融合培养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三个方面现代产业学院2.0建设,以及东莞理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探索经验和深化建设举措;党政办公室主任胡钦华作了《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改革探索》专题报告,从改革背景与顶层设计、改革探索与实践创新、改革成效与应用效果三个方面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发展规划部部长郑愚作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地方高校学科建设的思考》专题报告,介绍了学科建设形势分析与思考、东莞理工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地方高校学科建设的认识与启示、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思考等内容。

 

 

 

 

 

 

期间,培训班到东莞理工学院常平学院开展现场教学,到马可波罗控股有限公司、东莞市漫步者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宏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优利德(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双方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开展了对口交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工作务虚会,交流培训学习心得。

 

 

 

 

在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培训班于826日下午举行结业式。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李文芳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作总结讲话,吴郭泉校长主持。

王源平指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有高度、思想碰撞有深度、提振精神有力度,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压紧压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责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舵定向,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定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信心决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贺州学院新的更大力量。要以本次培训班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深化和落实学习成果,做到“稳”有举措、“进”有标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力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校80周年。

吴郭泉代表学校感谢东莞理工学院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周到服务;要求全体干部融会贯通学到位、融入实践用到位、抢抓机遇做到位,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5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开展“六一”教育帮扶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