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2   作者:夏甜   点击:()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梁丁丁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毛芳才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座谈会、2020年第二季度全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等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治区党委巡视通报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先查先改工作、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综合分析研判及专项检查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梁丁丁指出,今年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方法科学,落实到位”的要求来开展,要理顺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共性问题和相通之处,全面谋划,统筹推进,扎实开展;要把握重点,分清常效性工作和阶段性工作,以点带面,分类施策;要守正创新,既坚持守正,又在理念、手段、工作上注重创新;要一分布置九分落实,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把工作落到实处。

 梁丁丁强调,下半年的党建核心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重点围绕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理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自身建设、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等方面去学懂弄通做实,还要将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以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宣讲团宣讲、三会一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开学第一课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组织干部师生开展好学习。

 梁丁丁要求,要从自治区党委巡视通报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先查先改工作两大抓手中去梳理重点。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教育;贯彻落实好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等决策机制,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有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加强对教材选用、编印等环节的制度建设、审批管理和督查检查;依法依规加强对自媒体的管理,加强师生对互联网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文明上网、依法上网意识;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疫后综合征”的排查和处置,防止极端事件发生。三是谋划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要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体现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流转。四是大学生就业工作。要持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谋划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重点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六是抓好保卫等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等隐患排查,特别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门管理。

       党委办(统战部)、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志愿服务“文化西约”街区建设座谈会

关闭